好奇!晚上满大街都是私家车,为什么现在没人偷车了?
作为一个资深的汽车爱好者和安全专家,我不得不说,现在的汽车防盗技术真是突飞猛进啊!想想十年前,偷车还是个让人提心吊胆的社会问题。现在呢?几乎绝迹了。
你们知道为啥吗?我给大家掰扯掰扯。
第一就是偷的车无法“上牌”
现在的汽车,那可不是以前那种随便一撬就能开走的玩意儿了。每辆车都有自己的"身份证",就像咱们的身份证一样,独一无二。这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偷了也没地方销赃啊!
其次,中国对汽车改装、二手车交易和汽车报废都有严格的程序。由于这些限制,即使交易价格较低,也更难出售被盗汽车。此外,中国对车辆的改装有严格的限制,因此,即使被盗车辆被肢解,车辆的零件也不容易被枪杀。
第二是到处都是摄像头
我国监控系统日愈发达,无论是乡村小路,还是城市道路,电子眼随处可见,高清摄像头下车辆行人的一举一动都被尽收“眼”底,小偷自然也不敢轻举妄动。再说说路上那些"天眼"。
别以为它们只是拍拍违章。哪辆车从哪儿来,往哪儿去,都逃不过它们的法眼。你要是偷了车,还没开出城,就被锁定了。这也就意味着,汽车被偷的情况基本都不会发生,这种违法的行为会直接被监控拍下,很容易找到偷车的人,天网恢恢疎而不漏正是这个道理。
不用说偷汽车了,就连偷一辆电瓶车,都能被警方迅速锁定,车是上午偷的,人是下午进局子的。所以小偷作案且不被抓的难度大大增加了。
第三就是汽车技术升级了
以前的汽车销售、使用的管理不够完善,大数据信息不完善,偷去的汽车还有办法进行处理,现在不一样了,另外之前的汽车技术落后,没有钥匙的情况下,只要将两根线搭火就能启动开走,而现在的汽车都有防盗保护,想要直接开走汽车是十分困难的。
还有那防盗系统,简直就是小偷的噩梦。没有正确的钥匙,你就是技术宅也别想发动它。就算你真有两下子把车门撬开了,如果异常打开,车辆将通过灯光和喇叭发出警报,车子也不会乖乖听你的。
而且,现在很多车主都装了GPS追踪器。你偷了车,人家躺在家里喝着茶,就能知道你把车开到哪儿去了。
说到这儿,我突然想起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。他的车停在小区里,有天早上发现车窗被砸了。但是,猜怎么着?那些贼只偷走了车里的一些小玩意儿,连车都懒得开走。这不就说明现在偷车已经不划算了吗?
不过,话说回来,虽然私家车难偷了,但那些没有正规登记的小型电动车或者老年代步车,还是得多加小心。毕竟这些车的管理还不够严格,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。
如今,汽车被偷的概率越来越小,得益于不断发展的汽车防盗安全系统,得益于我们国家日渐完善的“天网”,得益于国家法律将不法分子作案成本和风险最大化,非法利益最低化,当然也得益于居民们强烈的防盗意识。
所以啊,各位车主们,虽然现在偷车的少了,但也别大意。该上的保险还是得上,该装的防盗器还是要装。毕竟,安全无小事嘛!
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?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?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想法和经历。让我们一起为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用车环境贡献力量!